Air Supply來台舉辦演唱會! 得知這個消息時的第一個念頭【豈.能.錯.過】。
一個從年輕到老的樂團,可以在一起這麼久的樂團真的不是蓋的。
不管你是幾年級生「空中補給」這個名字你一定知道,這跟鋼琴入門之一
哈農是一樣的道理!
他們那些超夯歌就算過了二三十年後的現在,
去pub時還是會聽到的,那就知道有多紅了吧。
 
這次是他們第10度來台舉辦演唱會,空中補給的大叔們年紀都不算輕了,
沒有五十好幾也有個六十歲了吧,雖然聽完演唱會後覺得大叔們再唱個
10年5年的也不成問題,
但是大叔們何時宣言退休未知,很開心有給它及時把握到。





這次的演唱會共有四場台北、新竹、台中、台南。
幾番波折最後買到台中場的,還是在開唱數小時前跟賣家面交完成燒燙燙的門票。
很幸運的以六折左右的價格購得了 E區-1600座位區的入門票,Lucky!
六月底的這一週天氣很不穩定,風神台風雖然只是擦肩而
過還是造成了各地時有雷陣雨的氣候。
東海大學中正紀念堂開唱的室內演唱會,雨天晴天也沒差。
話雖如此還是希望來個不太熱也沒雨的舒適天,可以順便享受一下台中。
那天的台中是個天氣晴到不行的大晴天喔!
可惜當天起床太晚了,所以在開演前可以晃晃的時間粉有限…讓人很殘念!

演唱會開演時間是晚上八點鐘,東海大學附近的車位可真是一位難求,
步入東海大門時已經過了八點了,you know演唱會是不會準時的所以OK的啦。
怪了!沿路很正常很普通,怎麼不見什麼海報、布旗之類的東西呢?!
一路走到會場都是很寧靜的,沿路偶爾會見到導引服務員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了。
進入會場找到自己的位子入座後,環看了四周...
真的超級簡約,跟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
很簡單的一個禮堂,舞台也沒有太多的佈置,就像是有live演唱的pub一般。
八點一刻剛過,四周燈光一暗音樂聲響起,沒多久團員們登台入座。
沒有任何的開場白,沒有串場主持人,希區考克大叔一連唱了好幾首的經點歌曲。
沒有間斷甚至還帶點跑跳的舞蹈,就這麼一連唱了好幾首歌,實在是很嚇人的功夫!
這時星光幫、超偶什麼的根本是沒得比啊!薑還是老的辣,三十年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另外一位主唱葛拉漢大叔也是一邊唱歌一邊蹦蹦跳跳的,最很納悶的是他幾乎是
每換一首歌就換一把?!起初以為是吉他有問題,換了兩三次之後就不免開始懷疑
是大叔想要搞笑吧?!因為葛拉漢大叔很會說笑話,老是逗得現場的來賓哈哈大笑。
 




來個題外話但也算是這場演場會裡很重要的記憶點,
那就是途中有一段求婚記給它活生生的上演了!嗯~沒錯就是在這個空中補給的演唱會上。
當演唱會進行到一半時,希區考克大叔(Russell Hitchcock)與葛拉漢大叔(Graham Russell)
突然尋找一位名叫Jerry的友人,
底下的來賓們還在霧殺殺的狀況下就看到有一位貌似上班族
戴著金邊眼鏡的大叔站起來,隨後另一女子也站起來兩人一起上台,
工作人員馬上遞上了一大束的鮮花…應該是紅玫瑰吧。
一陣混亂中聽到「Do you marry to me ?」「Yes, I do」
於是大叔們分別說了些祝福的話,女生好像感動到落淚身旁的人頻頻幫她拭淚。
就樣的完成了一場很難取title的propose......
因為太短、太快聽到「yes」的緣故吧??有點效果不足。
當然當事人開心最重要啦~最後大叔們不免俗的獻上了一曲祝福他們兩人囉。

【觀後感】
大叔們真的是熱力十射、很有魅力,明明無法清楚的看到他們的臉但是
座在那裡我還是覺得他們真的帥到不行,這當然不是因為有距離感才美的緣故,
特別是希區考克大叔唱起「Here I am」不知為什麼特別感動,
我想人的一生真的只要做好一件事就足夠了,誠如大叔們對音樂的熱愛,
否則不會有三十年後的今天,那份熱情、堅持讓他們年近六十歲仍是閃閃動人。
就算唱歌這件是在某些人的眼裡是件簡單的事,但能夠唱出自己一生的話
那就真的就該給他們大聲的拍手鼓掌!!!!!!!!!!!!!!!!!!!!!!!!!!!!!BRAVO!!!!!!!!!!!!!!!!!!!!!!!!!!!!!!!!!!

   Here I Am

Here I am playing with those memories again
And just when I thought time had set me free
Those thoughts of you keep taunting me
Holding you, a feeling I never outgrew
Though each and every part of me has tried
Only you can fill that space inside
So there's no sense pretending
My heart it's not mending
(Chorus)
Just when I thought I was over you
And just when I thought I could stand on my own
Oh baby those memories come crashing through
And I just can't go on without you.
On my own I've tried to make the best of it alone
I've done everything I can to ease the pain
But only you can stop the rain
I just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miss everything about you
(Chorus)
Just when I thought I was over you
And just when I thought I could stand on my own
Oh baby those memories come crashing through
And I just can't go on without
Go on without
It's just no good without you 

【延.伸.閱.讀】
空中補給合唱團在1980-1982年間在全美連創7首打進熱門單曲榜前5名的單曲紀錄,
先後擁有14首晉升全美抒情榜TOP40單曲,全球累積唱片銷售超過千萬張,
他們是全球樂迷公認的情歌大使,他們的歌曲就像是一本當代流行情歌簿,
持續不斷的成為藝人與樂團重新詮釋的首選,像是英國偶像樂團西城男孩(Westlife)
與美國節奏藍調隊伍鋸齒邊緣合唱團(Jagged Edge)就曾翻唱過〈All Out Of Love〉,
全球唱片銷售破千萬張的葛萊美獎女歌手凱莉安德伍(Carrie Underwood)
也曾在實境歌唱競賽節目「美國偶像」中選唱過〈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摘自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