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時間真的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滴答滴答的在流逝。
春夏秋冬來來去去,沒為什麼停留過腳步而沒變的好像是在原地踏步的人。
大概是屬於反骨的那款人,不安份的靈魂總是在暗地裡與現實世界拉扯著,
糾結‧掙扎從來就沒缺席過,如影隨形。

那些現實生活中的老戲碼擺脫不去,發生在這個環境的四周,無‧所‧不‧在。
但是你知道嗎...你是幸運的,那一刻忘了告訴你這句話。
「其實這樣的環境不適合你,原本以為這算是很單純的...」
這個懂得是否有慰藉到你的難受呢。
你口裡描述的卑鄙,是基本問題,哪裡都會有發生的可能,其實自己比誰都清楚。
沮喪抵消了許多生命動力,你說什麼都不想做。

如果年齡這回事有它特殊的定義的話,20歲‧30歲‧40歲該是整個週期的重點階段。
十幾歲的玩‧玩‧玩到了屆滿20時,本能的開始思索「以後‧將來」這件事。
如果20幾歲是歸類於摸索‧嘗試的階段,30歲該是「定位方向‧目標確立」。
當漸漸邁向4字頭時,該是「回頭望一望」的時候了吧。
過了四十會是什麼呢,「漸入佳境」頗有收割前的歡愉感,好像還不賴。
你說就算還沒邁入三字頭‧現在的生活讓你害怕‧畏懼,不由得提早想到
在這樣下去40歲回首時‧自己擁有的僅止於「日子就是一天一天過去了」,
這樣的不勝唏噓讓人糾結了許久。

你說林懷民曾經說過無論是到哪裡經歷了些什麼,他都是用心體會感受,
所以他從不以文字或是影像這類的行為去記錄些什麼。我想或者是因為
這些軌跡或者說是當中獲得養分,已用了另一種方式為他記錄,屬於他的記錄。
這樣的紀錄算是一種生命存在的軌跡證明吧,回首時清清楚楚。
同‧理‧可‧證
原來傳統的父母用下一代來記錄自己的軌跡,一種成就‧‧‧很妙。
這個原理突然變得很清晰明白。

你打算用什麼來為自己的軌跡做記錄呢?
怎麼樣的軌跡可以讓人在回首時安心〈一種對得起自己的安心感〉‧‧持續思索中。

說好要寫一篇來記錄這個『不‧勝‧唏‧噓』→done!!


拍不到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