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現了〝傻瓜〞相機這個好用的小東西之後,幾乎人人都可以隨便拍隨便美。
不用再管什麼鏡頭、光圈、閃光、曝光、對焦這些有的沒有的,
手指輕輕一按即可捕捉每一個當下,不少人是隨身攜帶傻瓜相機的吧?!
「留下記憶」、「有圖有真相」基於這樣的理由〝傻瓜〞變成了包包中的隨身品。

畢竟是〝傻瓜〞能力範圍還是有限的,跟單眼是沒得比‧‧
但是單眼雖好,問題就出在它很難讓人跟它變成親密伴友,重量是個問題。
再加上使用單眼是需要技術的,無形中又多了點門檻的隔閡,說來說去
【方便攜帶】、【隨即可拍】的傻瓜才是符合懶人需求的好幫手。

老覺得自己拍的照片好像少了什麼,經過一番研究後首要問題就是【防手震】,
是滴~目前使用的
Cannon IXY Digital 50,沒有防‧手‧震 !!!
要命的是手老是會不小心晃到,經過練習(每當要按下快門前停止呼吸)後
是有進步一些了,但是失敗率還是無法向〝零〞靠攏。
除了這個大問題之外,其他的無論是小銀的外型或是照片效果這些的都算滿意喔。
不是小銀不好,只是...只是比較不適合自己囉。
既然要考慮新的親密伴友的話,當然是要慎重其事囉~徹底奉行「多比比不後悔」之
最高指導守則,這是一定要的啦!。

查看傻瓜相機資料時,真的會傻眼!因為機種實在是太多了,遲遲不知如何下手。
簡單的瀏覽過一些資料後,決定這次的評比對象以下列這三家品牌為主:
(1)性感女神莫文蔚代言的
Cannon

IXUS860IS跟其他的比起來算是較舊的機型了,後來推出的90I系列
整體評價來說大家還是推860IS,近期打算購買Cannon家的話可能以860IS為首選囉!

(2)甜美大眼教主張韶涵所代言的Panasonic
●FX36↓↓↓

●FX520↓↓↓



(3)深獲大家喜歡的Sony
●T300↓↓↓

●W300↓↓↓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評比看看,找出你心目中的第一大帥哥/名模吧。



 
Type          Cannon-860IS  Panasonic
    FX36
Panasonic
  FX520
SONY
T300
SONY
W300
有效畫素  800萬畫素  1010萬畫素  1010萬畫素  1010萬畫素  1360萬畫素
液晶螢幕  3吋TFT  2.5吋LCD  3吋LCD  3.5吋TFT  2.7吋TFT
焦距  28(W)- 105(T) mm  25(W)-100(T)mm  35(W)-125(T)mm  33(W)-165(T)mm  35(W)-105(T)mm
數位變焦  3.8倍  4倍  5倍  5倍  3倍
拍攝模式  人像、夜景、水中模式等17種  自動場景選擇  同右  自動、場景選擇  自動、場景選擇
尺寸大小  W92.6H58.5D25.9      W94.0 H59.3 D21.4  W94.3H59.0D26.8
重量(淨重)  155g  125g  143g  149g  157g
主打特點  臉部3D追蹤自動對焦與 曝光  iA自動偵測模式、
 超廣角、LEICA DC VARIO-ELMARIT鏡頭
 同左、觸控式直覺操作  iSCN智慧場景辨識模式、人像追蹤拍攝技術  同左、鈦塗裝機身
平均價格(公司貨)  NT:10500-  NT:11500-  NT:15000-  NT;12500-  NT:13500-






































實在沒想到選個傻瓜也這麼傷腦筋吧?!
機種真的多倒數不完,同品牌一年也可能推新個1~2次以上。
但現在的傻瓜幾乎都是全能型的,以現在的製作技術來看無論是哪一均能符合基本需求才是,
拍照品質也都會在一定的水平上,所以大概如果對細項條件沒有特別要求的話,
那可以考慮以外貿協位的觀點來切入,以「喜歡的品牌」「喜歡的外型」挑選幾款中意的,
實際操作比較看看之後,應該就能挑出心目中真正的第一名囉。

【參考資訊】
→ Cannon
◎Cannon 860IS官網資料從
這裡進入

Canon IXUS 860 IS-重拾隨手拍照的樂趣(註:圖文很詳盡喔!)

→ Panasonic

◎Panasonic FX36官網資料從
這裡進入

『25MM 我最Wide』 Panasonic DMC FX-36(註:圖文詳盡喔!)

◎Panasonic FX520官網資料從
這裡進入

→ SONY

◎SONY T300官網資料從
這裡進入

領導時尚-Sony DSC-T300測試

◎SONY W300官網資料從
這裡進入

SONY發表1360萬像素 W300

小惡魔 Sony W300特輯(旅遊作家褚士瑩)

→其他Info

◎雅虎拍賣介紹專輯『
新機發表會~捉住夏天最迷人的笑容

CANNON與SONY相機的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