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4MAR09_R0013915.jpg 
看到一則新聞,「世上最理想的工作」相當誘人的大標題,在這所謂全球經濟風暴的
這個年代裡,不是倒閉就是裁員…擔心害怕的人遠遠大過擁抱夢想的人。

【新聞片段】
澳洲大堡礁無人島保育員徵才主辦單位三日表示,來自25國的50名應徵者已經從
3萬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入圍這項號稱「世上最理想的工作」的第二階段評比,
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女生王秀毓。
獲勝者可在澳洲大堡礁美麗島嶼工作半年享受碧海藍天,還有15萬澳幣約台幣380
萬元入袋。
除了半年15萬澳幣的薪水,還能獲得從自己國家到漢彌頓島的免費機票。
工作內容為每周固定撰寫部落格及公開島上照片、影音,其餘時間可以盡情享受島上
的碧海藍天渡假生活,包括日光浴、游泳、浮潛、划船。《
詳細全文

在相當年幼的時候就覺得學生是個不賴的職業,雖然自己稱不上用功的學生,對於成績
總抱著不強求‧甚至有點不在意的Fu‥
雖然如此還記得當時自己老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當一輩子的學生。」
當時的同班同學如果知道了應該會從椅子上掉下來吧。

相較起來學生年數確實有增加不算短,但是當一輩子的學生,這畢竟只是個夢想。
時間過去了,很多的事物將人們的那份初衷漸漸磨淡了些,日復一日的生活‥
每當要畫下句點的前一刻,迎著日落不禁想起夢想在哪裡…放逐了,不見了。

隨著風。隨著生活。消失在天際…彷彿日落一般吧,是嗎。
曾幾何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話聽起來變得這麼的嘲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