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14MAR09_R0014109-pola.jpg 
印象中是去年吧,媒體人王偉忠因自幼居住的眷村面臨拆遷所以一連串的
記錄活動因此誕生。芋頭。番薯;外省。本省,這個話題一直以來在寶島上
都是熱門話題,即使混生的新台灣人都已長大成人,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
互動共識看來尚在努力奮鬥當中。

最近全世界幾乎都陷入低迷的氛圍,人心似乎沒了著落,信心不足無法寄望未來,
而緬懷過往的種種好像讓人在苦悶的生活裡獲得了部分的情緒紓解,
再惡劣的狀況不就都走過來了嗎,有什麼過不去的呢,無形中替自己加油吧。

寶島一村舞台劇的上演果不其然造成了熱烈的回響,據說場場爆滿撼動人心,
一場長達四小時的舞台劇耶! 前陣子聽說有加演場次,於是上網訂了票…
寶島的第一場舞台劇,令人相當期待啦。

(036)14MAR09_R0014113.jpg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這齣劇的相關介紹,聽說很多老奶奶老爺爺都泣不成聲,感人的要命。
劇情當然是留給演員們表現,不再這裡贅述囉。

一開始是由說書人王偉忠站在舞台上簡短的做了劇情的開場白。
《王偉忠擔任說書人為部分場次》
或許是有心理準備了,整齣劇陳現的相當四平八穩,淡淡的台詞但有它深刻的味道。
劇終時的交代結果,有讓人酸酸的感覺…
從小到大,從克難到繁華一路走來,劇中人們的人生際遇有著太多的變數。
『人生哪是能由人估算的…』
『生命真是不可思議, 能夠與你們在一起就是奇蹟了…』

走過好與不好,或許回頭一看沒有那些所謂的好與不好,每個步伐都在刻畫著生命。
珍。惜。擁。有

(037)14MAR09_R0014119-pola.jpg 
散場時發給每位觀眾一個包子,(應該)不是劇中那地道的手工天津包子,心意為重囉。


memo_Gr.gif

寶島一村‧編劇、導演:賴聲川、王偉忠
監製:丁乃竺

表演工作坊由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