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27JUNE09_R0015683.jpg 
圖像就像是時光膠囊的存在,把瞬間保存在膠囊裡無聲無息的伴隨著旅人飄蕩。
隨著逝去與失去的增加累計,我們開始用照片記錄曾經的存在。
每個人都擁有一台專屬的相機,打從瓜瓜落地的那一刻伴隨你我一路走來。
同樣的人生風景,不同的相機。寫照出不同的是也角度。
這人生的照片。獨一無二專屬於個人。
你為自己的人生風景按下了多少次的快門呢‥

帶不走的,留不下來的…通通拍下來,那剎那的記憶歷久彌新,永遠存在。


(099)27JUNE09_R0015674.jpg 
→ 豔陽高照的週末午後,到處晃晃,拿著我的桔茶亂亂拍‥不小心按到黑白快鍵,顯像出來
的結果倒也挺有趣的,在黑白單色的相片裡,光與影子的互動遊戲特別惹人注目。


(100)27JUNE09_R0015672.jpg 
→隨風起舞的彩色雨棚,或許是黑白照片的緣故,繽紛的色彩不再是主角反倒是
流動感的視覺記憶。


(101)27JUNE09_R0015682.jpg 
→ 恢復一般模式,色彩回來囉。豔陽晴空下,Soul在外拍,憑著記憶找構圖法。
常常為了寶島的雜亂景色傷腦筋,不知該如何擷取,避掉自己不想要入鏡的圖像記憶,
呵~原來人類的自我保護模式是渾然天成的,想要的不想要的在淺意識裡運作著,明明
說好要完整。寫實記憶的啊‥不好意思tereru.gif


(102)27JUNE09_R0015696.jpg 
→Soul想要試著運用所謂的視覺延伸法,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呢?!


(104)27JUNE09_R0015719.jpg 
→ 腳上踏著的木板有著很明顯的年輪與豐富的色澤層次。我想記錄下來。順便練習特寫近拍!


(105)27JUNE09_R0015729.jpg 
→ 測光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天空很藍天色很明亮,景物相形之下色彩濃郁,該怎麼測光
才能把最真實的色彩keep住呢…學習!學習!練習ing


(106)27JUNE09_R0015769.jpg 
→ 夕陽第1拍


(107)27JUNE09_R0015770.jpg 
→ 夕陽第2拍,圖像呈現上的分界線(聯絡橋)在哪種比例上最美呢??是均分的1/2還是
前景遠景差異多一些的1/3呢。或者有另外其他的答案呢??


(108)27JUNE09_change.jpg 
同一張圖像,透過不同的詮釋後製可以有這麼不同的表現,拍照與編輯真的好好玩!
這次的亂亂拍裡Soul個人還蠻喜歡一個系列『鏡中鏡』(第一張封面),小方格的窗戶
好像是自己的眼睛‧相機的鏡頭顯像表示,有另一種味道。


加。
映。演。出

許久沒有來到這個城鎮了,除了到處晃晃拍拍照之外,吃吃喝喝當然也是不可以漏掉的
大。重。點!!本日特選兩種菜色來介紹一下:

●濃郁爽口。彈力超好的割包
(109)27JUNE09_meatpie.jpg 
→ 與聞名的東大夜市割包一樣有分瘦肉‧肥肉‧普通口味,不同的是這裡的割包裡沒有
花生粉!是用花生醬汁取代,鹹中帶甜的口味更是爽口,除了酸菜之外還有蘿蔔絲呦。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割包饅頭彈性真的超級好,滿分啦!!


●味蕾很忙。彈牙的碗稞
(110)27JUNE09_ricecake.jpg 
→ 帶著嚐鮮的心態由上一攤小吃移動到這裡,萬萬沒料想到它~~~~竟然如此驚天動地!
讓Soul除了一口接一口之外,外帶讚聲連連「齁~好好吃呦!超級有味道,也太好吃了吧!」
感謝店家歐巴尚小姐熱心提供未淋醬汁的碗稞讓Soul拍照,真是好熱心!
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味道十足之外還相當彈牙,同時也首次嘗試了古早味的新吃法,加上
哇沙米→很新鮮沒想到碗稞與哇沙米挺搭的耶!一點都不突兀,有機會一定也要試看看。




拍照真的是門深奧的學問,雖然美學這件事主觀成分很重啦。為了人生記憶可以更動人,
需要下苦功用心練習!太不上手的初學者,大家多多包涵,謝謝收看。See 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