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8JUN09_my memory of friuts.jpg 
喜歡水果,很愛水果,寶島真的是水果天堂。
小時候唸書上學時,一手開門一手拿著水果大口咬的樣子,曾經被笑過。
Soul應該是個怪小孩,大家都愛粉紅大蘋果,自己卻鍾愛黃綠蘋果。
是甜中帶點酸味,脆口多汁。

下課回到家,家裡的小孩習慣先到冰箱們去報到‥
打開冰箱門如果發覺水果種類‧數量可以一目了然的話,馬上扯著喉嚨大聲問著:
「媽~今天沒有去菜市場買菜喔!」
這畫面一直刻劃在那段歲月上,不曾模糊過。

異地求學的小孩們,大多不像賴家時那般常吃水果多吃青菜。
Soul也因為不得不的緣故,由痛苦忍受到習慣‥漸漸的戒了愛水果這個習慣。
是從一天沒有一種水果以上就會哇哇叫的小孩,轉變成N天沒碰水果也無感的人。
忍耐。痛苦。接受。習慣是成長的步驟,好像誰也沒例外過。
每當小孩們回家時,媽媽們總是準備盛宴,好似款待賓客的程度其實是重視的舉動。

Soul愛的水果具有幾個特色:不要長得太奇怪‧多汁不要乾乾的‧帶點酸酸甜甜的。
荔枝跟龍眼,就是極具代表的例子;愛荔枝。龍眼就謝謝您慢用。
回家的時間總是在荔枝要鞠躬下場的尷尬轉換期,永遠想要給小孩多一點的媽媽
想出了一個妙點子,荔枝在最盛產最好吃的時候大量買進,經過篩選‧清洗後
通通放進媽媽們心中那個永保安全‧不過期的冰箱上層,冷凍著保存。
那時候的欣喜‧現在的回憶,是種甜中帶酸的滋味‥

那天看著電視劇,有一句︰「人好奇怪喔,小的時候急著長大;長大了卻想回到小時候。」
淡淡的,是屬於微辣加小酸的味道,可惜不是Soul愛吃的那種韓國味或是泰國味。

珍貴的幸福味‥我愛荔枝。不好意思tereru.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