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0AUG09_PR0016734-pola01.jpg 
凌晨時分,突然一陣閃‥變得很醒,難以入睡。
在這一刻,安靜的世界化身成為安靜的沉悶,呼吸不順暢又犯了。
半夜三更的能夠做的事似乎變得很少很少,不能再任性的追風看雲…
怎麼文字到這裡又哽咽,無法繼續下去…唉。

剎那之間自己與這個世界分離了,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難受,侵蝕著。
不願意瓦解的潛意識作祟,腦海裡閃過幾天前應援朋友的一則留言:
「生命裡高低起伏是可預見的。人生裡挫敗在所難免。
   但是痛哭流淚後要重拾信心,不要灰心!加油!所有努力中的大家 」

搭配著頻率中隨意播放的「我的依賴」,五味雜陳的滋味打翻在這樣的夜。
低↓高↑低↓低↓低↓高↑‥‥‥要經歷多少次一正一負的洗煉之後,才能出現
心底默默期待的那一個打平的休止符。

轉移。
時光.容顏.心.行為.情感
是哪一種來得快活些??!

現實總是拉扯著理想,有時想想如果哪天像握在手中那條放風箏的線…
給溜走了,給扯斷了。倒也乾脆‥那高高的風箏從此放逐到無邊的天際
看不見了,不存在了,留下的是住在記憶盒裡的影子。
你說這樣好不好?不掙扎了,不痛了………

該死的,怎麼中場休息翻看網頁時,跑出了這麼一句「信念創造實相」‥
雲林的小花問說「那~你的信念是什麼?」
(忍不住自己又搞笑了起來…不然你以為堅強的面具這麼好戴的嗎。驕傲貌)
說真的很想回答你,可是很難具體,也怕說出來會嚇死你,這個就別為難
你我大家了,留給自己獨享吧。

好吧!路過的你是開心是低落…希望看到這裡後,都能重拾起努力的勇氣!
再度用力的擁抱自己心中的那幅理想圖……
可能是課業的,或許是工作事業的,也可能是家庭情感的一份理想。
(又忍不住要喊口號,安慰別人似乎就會忘了痛自己的‥心跳已經夠
 緩慢夠吃力了,需要分期付款~會好過一些些‥唉。)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得要不斷的面臨取捨問題、在選擇之間決定進退‥‥
逃不掉的,以為躲掉了其實只是多了個等紅燈的時間。

抉擇。需要一種大智慧……越害怕就讓自己越是卻步,越是無法穿越。

轉貼一篇網路文章 ,很引人深思的哲理,這不只適用於婚姻情感上的,
生命中很多的層面上都是這樣的吧……用力的想想它,說好都不要有遺憾。




(195)R0014918.JPG 
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你去前面的森林摘一朵你自己認為最漂亮的花,途中不可以回頭。」

柏拉圖去了,不久之後他卻空手而回。

蘇格拉底問柏拉圖為何空手而回?

柏拉圖:「當我看到一朵漂亮的花時我在想前面是不是還有更美的花朵。
                     所以我就沒有摘下,於是就這樣走到了森林的盡頭…」

蘇格拉底:「這就是愛情。」

─────

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你再去前面的森林摘一朵你自己認為最漂亮的花,
                       途中一樣不可以回頭。」

柏拉圖去了,不久之後他摘了一朵看起來普通並沒有特別漂亮的花回來。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呢。

柏拉圖:「當我看到這一朵我還算滿意的花,我在想前面可能沒有更美的花朵了,
                   於是我就摘了。可是,我還發現確實有更好更美的花‥」

蘇格拉底:「這就是婚姻。」

──────

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幸福呢?」

蘇格拉底:「你再去前面的森林摘一朵你自己認為最漂亮的花,
                       途中仍然是不可以回頭。」

柏拉圖去了,不久之後帶回了一朵長相平凡普通甚至有點難看的花。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呢。

柏拉圖:「我看到這朵花,我喜歡它。因為我喜歡它,在我眼中,
                      它便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朵~千金不換。」

蘇格拉底:「這就是幸福。」




平凡的幸福,其實很難‧很難得。
在迷途時,在需要時……一直都在的那個信念(人、事、物),
或許是正解,只要我們注意多一些的話………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