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9JAN10_R0018614.jpg 
沒有意外的話『康熙來了』應該會在寶島的電視史上留下璀璨的一頁吧。
小S口中的讀書人;蔡康永嘴裡的物欲女……絕妙的搭配!
引人好奇的是這個組合搭的很妙之外,還撐挺久的挺耐滴。

在那些逗趣的言談.犀利的對話下,怎麼看見屬性類似的一種靈魂。
是種小小孩的一種真♥


無意間看到數年前蔡康永接受訪問時的自我剖析『蔡康永談蔡康永』,
挺妙的~簡單又難懂這就是蔡。康。永。吧!



@成功
我對成功或正派其實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我不喜歡我有一個節目一直在鼓吹成功,
很不幸的,真情指數被定位成這樣的節目,我只能訪問成功者。
這個節目有它虛偽的一面,那個虛偽其實是違背我的個性的。 
相對來說,反而是陪許純美開開玩笑、陪王筱嬋聊聊天,我沒有那麼戒慎恐懼。

台灣對不成功的人生有太大的敵意,大部份人對成功者的提防也都太低了。
犀牛與大象是沒有成功之分的,可是人有。
這是一個魔障。成功不應該是人生這麼重要的價值。
人生應該是無聊與意義共存的,我的人生應該是這樣,節目也是。

 
@人生
我不喜歡中年人。我不喜歡人生已經定型的人。
我不想聽人家跟我講股票下跌、或小孩子的教育經費、或婚姻令人疲憊的地方,
我對那些沒有興趣,因為答案太像。
年輕人對人生有很多想像,不成熟,幼稚,可是很有趣。
 
我覺得人本來就活太久了。我覺得人正常的歲數應該是在40歲就死掉才對。
所有生物應該都是依照你生完孩子,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就死掉,
人努力把它勉強延長,延長到不應該那麼長的歲數,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困擾。
如果人40歲就死了,你實在不需要搞銀行啊、股票啊、這些事情,
該活就活、該死就死,像動物一樣就好了。
 
@朋友
上我節目的來賓,我沒有想跟他成為朋友的,一個都沒有。 
我對交朋友這件事不這麼感興趣。這件事情我覺得有點問題。
 瞭解一個人跟跟他做朋友是兩件事。
我的朋友中,很多我都不瞭解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們也不知道我的想法。
我覺得朋友比較多是扮演支持者的角色,而不是扮演理解者的角色。
一個像我在做真情指數這樣子理解對方的人,不太可能交朋友,
因為你知道太多東西,做一個朋友真的不用知道那麼多。
 
@幸福
我最喜歡引用的關於幸福的一段話,是木心寫的:「原來這樣就叫做幸福了」。
你本來以為幸福是多驚天動地的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幸福了。
這是我目前的心情。
我覺得再怎麼驚天動地的幸福,也只能到這個程度而已。
其他事情可能是快樂、滿足、激動,可是就不是幸福。 
幸福是有瞭解你的人,陪伴你度過你覺得寂寞的時間,這樣就夠了。
 
@自由
我喜歡置身事外的自由。
我不喜歡遊戲規則,我不喜歡在任何一個要遵守遊戲規則的圈圈裡。 
守規矩就是乖孩子,乖孩子就是無聊。 
我覺得很多人都不自由。
幸福有時候由不得你,但更自由是可以由得你的。
如果你不幸福,但擁有自由,這樣人生還是值得的;
如果你不幸福又不自由,人生就徒勞無功了。
 
@愛情
我不是那種願意為了浪漫花很多力氣的人。
可是大體上,我對人生態度是浪漫的。
我相信一些空虛的事,比方說正義、善良、愛情、回憶。 
很多同志談感情都很脆弱,可是我不是。
我一直都不是。我其實還蠻開朗、堅強的。
 
你如果對人生的殘忍或是記憶的不可靠,都做好心理準備了,實在沒有道理那麼脆弱。
脆弱的人應該是那種對人生毫不理解,
以為美人魚長了兩條腿上岸去,就能夠嫁給王子的人,
那才會受到傷害,覺得人生不如所想。
 
木心引用過歌德講的一句話:「我愛你,與你何干」。
我理解,可是這不是我。
我是那種很計較投資報酬率的人。我愛你如果與你無干,那我就不愛了。
如果碰到這種人,我也會覺得很困擾啊,
就是他一直愛你,又覺得與你無干,那你不被他煩死了。
 
@有意義的事
我覺得有辦法讓人生好過點,把這想法傳遞給別人,這很重要。
我其實透過節目也做這件事。 
人生並不容易,你需要多點人給你建議,鼓勵你開放一點想事情,才會比較多選擇。
按照爸媽教你,或學校老師教你,不會過一個好的人生。






OS:蔡康永真有你的!不錯~不好意思tereru.gif 
心眼開了,我們將會逐漸看到未曾謀面的新。世。界。


memo_Gr.gif 

蔡康永新浪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