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9DEC10_fcm55.jpg 
收到一篇轉寄的文章,內容太有韻味了,想想不該私藏它!於是拿來分享一下。
有些有看懂,也有些看不懂,不知道你看懂多少?不過,這世界有些事早
點懂比較好而卻也有些世事不懂比較妙,總之,一切自有上天巧妙的安排吧。
人生彷彿是一趟奇妙的旅行,有始有終不過過程卻是沒人能說得準的。
自己能夠為自己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



‧中年以後才明白: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
  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就不應該疲於奔命。中年,應該活得從容。


‧中年以後才明白: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重性的,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
  自己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
  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


‧中年以後才明白:職位只不過是一個杯子,而修養和品性才是杯中的尤物。
  夜光杯中盛的未必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即使就是白開水,
  很可能是泡的一盞極品龍井。個中的品質全在自己的後天造化。


‧中年以後才明白:我們的伴侶看似平淡無奇,有些時候甚至難以忍受,
  其實歲月的年輪早已將彼此交融在一起了。即使惡習俗性,也已成為
  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撕毀這不堪的婚姻,就會發
  現每撕一片都會連著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中年以後才明白:找一個你愛聊的人做伴,因為當你年齡大了以後,
  你會發現喜歡聊天是一個人最大的優點。細細想來也就如此,你的事情再偉大,
  戀愛再轟轟烈烈…終究是一個凡人,最終需要的是一個能深刻理解自己的
  思想與情感的人在身邊,能夠交流、溝通,這樣就不至於孤單,寂寞。


中年以後才明白:對待父母再不可做薄養厚葬的傻事了。
  他們那一輩子受的磨礪太多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
  父母都很心疼錢的,但要動動腦筋事情就會圓滿的完成;
  比如,可以去酒店訂一份極品燕窩湯,告訴父母說是街口買的銀耳湯,
  然後看著他們幸福的享用,其實大多的時間父母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榮華,
  每週問他們一個年輕時候的故事,然後聽著他們講完就很知足了。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還有更多的事可能等老了才會明白…


人到老年會突然醒悟─ 生命是有盡頭的!這種醒悟使人行動起來,
     做一些很想做但以前總沒有做的事情。


‧人到老年才真正認識自己─ 這也才真正屬於自己,並且用一種寬容、舒適
     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


人到老年方才明白─ 東奔西走竭力想去改變的不是別的,是自己。
     幾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而是心靜如水。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 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青春雖然美麗,
     但它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褪色,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變的風景。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孤獨、寂寞、痛苦、失敗,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調味品。
     因此善待它們,就是善待真實的人生。


人到老年已懂得安慰自己─ 學會了在似乎無盡的黑暗中為自己點一盞希望的燈。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 世事並非黑白分明,在黑白之間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間色。


人到老年開始明白─ 人生一世,無論成功與失敗、歡樂與痛苦、 盛衰與榮辱,
     都如自然流水,從哪裡來還將到哪裡去。 於是,寧靜致遠。


‧人到老年能坦然地面對自己的平凡─ 明白並非人人都能成功,人人都能大有作為;
     但做人也是一生的事業,只要自己奮鬥過、追求過,失敗了又何妨。

人到老年─ 胸懷要開始變得像大海一樣,裝得下四海風雲,容得下千古恩怨。



雖然還沒有走到中年(其實心智跟年齡不是永遠的等號呀 XD)這個階段,
但有些事啊早點懂或許少點人生的遺憾,老靈魂就是利弊兼有滴啊不好意思tereru.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