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不相上下的拉距戰在開票deadline三秒前終於宣告定案。 
於是義大利行就這麼訂了下來。
 
距離出發日不長不短大概還有十天的準備時間。
 
這趟是自助旅行話說一直以來都是自旅的愛好者所以自旅並不特別才是。
 
但是這次的標的是治安堪虞的義大利,它是沒有中東戰亂區來得可怕啦
… 
但想想那著名的黑手黨、吉普賽等一脫拉褲的精彩故事也蠻讓人心驚的。

古有明訓『預防勝於治療』所以還是不要太隨性,乖乖的把行前準備做好。 
行前規劃這門功課也是旅行中有趣的一環,可以讓模糊不清的事物變得具體。
 
翻成白話文就是說它可以讓你有成就感啦。(OS: 來點掌聲,鼓勵一下吧
!) 

一趟旅行中不可欠缺的『食』『衣』『住』『行』『玩樂』這五大項。

『食』
一頓美食可饗宴以讓幸福指數(滿足感)扶搖直上,特別是旅行中的義()國風味美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事先的準備功夫是確保你享受到的是道地的美食口味而非是外地人專用的美食。
 

『衣』
  
以行動心理學來看打包行李這件事可以看出人類本能的端倪。
 
有過經驗的可預見的打包行李的速度與心態大概跟在巷口吃碗陽春麵的感覺相距不遠。
 
對於未曾經歷未知的大概就跟市井小民參加國宴沒兩樣吧,從髮型要搭配服裝開始
 
乃至內衣也要搭配整體色系、造型一般慎重其事,一點都不誇張就怕那萬分之一的萬一發生。
 
但是幾次經驗下來你就會學乖了,特別是去歐洲帶著一卡車的行李只會讓人沿路破口大罵。
 
所以基本原則就是一切從簡!特別是秋冬衣物比較厚重帶個四五件可能就把行李箱餵飽了吧
?! 
聰明的人一定會注意到外在一定勝過內在美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冬天到哪裡一定都裹著外套

與其多準備內在還不如多準備一件外套,免得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照片看起來都是同一套咩。 

『住』

大抵上預算為主要的取決關鍵,有些人認為旅行中的住宿不過是短暫休憩的一個場所,  
不打算花太多預算在這上面,進幾年隨著學生自助旅行風氣在世界各處的興起,

基本上歐美各國 不乏青年旅館可提供經濟住宿選擇。 
而當今流行的精品旅館或是特色民宿等則可提供注重住宿品質的朋友選擇。
 
但是無論是經濟型或是精緻型提早預約是一定要的啦。
 
特別是俗又大碗的或是風評極佳的最好可以提早三個月甚至是半年前預約。

『行』
歐陸國家的大眾交通系統非常發達,提供旅行者多元的選擇,無論是火車或開車或飛機 
均可透過網路取得相關資訊,線上訂位、預購車票等服務, 只能說網路真是個太奇妙的發明了。

至於『玩樂』就依個人需求不同會繁衍出獨自的行程內容吧,
基本上有一句話是不得不放在心上的, 那就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此通常事前只規劃「()點」至於詳細的內容則採用一切隨緣便看。

旅行中不經意的小驚喜或是突發狀況絕對會是日後讓人深刻回憶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