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08NOV09_IMG_5900.JPG 
那一年學校放假回來,久久沒見到我的你們老在「好久不見」之後,問我想吃些什麼。
我那永遠不變〈美味鄉愁排行〉的前幾名分別是:肉圓‧麵線糊‧飲茶‧泰國料理。
回想起來回來後的隔天早餐通常不是肉圓就是麵線糊。
看著歐吉尚老了些,第二代接手,分家…味道逐漸有所不同。
看著麵線糊攤的老闆老闆娘的小孩都長大了,從小攤子變成了店面經營,
沒變的是老闆與老闆娘始終守著麵線糊的樣子。


有些東西是改變了.走了樣
有些東西卻是一如往昔




(026)08NOV09_IMG_5904.JPG 
那天你說︰「味道和口感跟以前的都不一樣了…」
『因為分家了…要接近古早味的話要選歐吉尚親自掌廚的月份。』
「這個一定要現場吃不可以外帶,要加辣椒醬跟胡椒粉才好吃。」

想起某一年放假回來,剛好你也在…說到想吃肉圓,
隔天一大早等不及天亮,就出發準備去一解鄉愁。
沒料到我們太早到了,攤子還沒開始營業…
都來了豈可空手而歸,於是我們在陸橋下的早餐攤買了熱豆漿,
打算邊喝邊等肉圓開賣。
就在那麼一轉眼間,
就在加加減減之間,
我們每一個人都已不再是那個時候的自己。

無論世間怎麼遷移,記憶永遠都在…怎麼能夠忘掉自己


就在秋初的某個早晨,重複千萬遍的動作打開開信‥
第一封信是廣告信,誠品E-DM大標是: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是否會做出不一樣的抉擇?』
一個好芭樂的問答題

B說:吼,這個吼...你呢?(還沒想到) 
 
B說:如果說有什麼要改的話,大概就是希望可以更早接觸佛法,
         不過如果以前的痛苦經歷的不夠多,也不會轉向佛法阿,
         所以好像也沒啥特別要改的。

R
說︰小B~你太棒囉^^ 
  
R
說︰我自己嗎....應該也不是還沒想到,但可能需要釐清一下
         再陳述比較清楚。不過我也有小B說的那種感覺,簡單的說
         回首想想可能如果某個當下選擇了不同的東西或者會是比較順遂的,
         不過也可能這樣沒了現在的領略。
 
R說︰做人也太難了吧~
 
B說:怎麼突然感傷了呢
 
R說︰這大概是所謂兩難/矛盾吧。老覺得中段是個很妙的階段。
 
B說:哈,當初念了研究所搞到四年才畢業,錯過了就業的好時機..
        不過,我也沒啥太大的後悔
 
B說:不過眼見同學們都有安穩的工作、高職位,甚至結婚去,
         不免覺得自己進度似乎落了一大半
 
B說:吼唷,這樣想一想!如果可以重來,我寧可念高職去當工人啦XD


你呢……『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是否會做出不一樣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