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的人對火車、車站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大部份都是有關於回憶吧。
自從交通工具選項變多之後,車站裡揮動雙手道離別的場景好像只限於
電視機裡的場景。直到前幾年鐵道迷、火車便當因某種潮流重回到現實場景裡,
也逐漸喚醒久違的記憶。
小時候很少有機會搭火車,所以印象一點也不深刻,有關於火車與車站的記憶
最鮮明的是小學時老媽帶著外婆跟我們一起去阿里山遊玩時搭的登山火車吧,
小孩子好動所以印象裡那次的火車搭了好久好久,山路轉來轉去的大概就是這樣。

直到出外求學時,火車地鐵在當地是普遍性的交通工具,於是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在那幾年裡幾乎沒有一天不跟它見上面的,晨間趕上課的電車、夜歸疲倦的電車
以及週末出遊的電車,於是乎它成為生命的某一段時光裡重要的一環。

求學生活結束時,回到沒有電車的生活模式,一開始有種不習慣,有些想念。
有時會找機會搭火車、地鐵,像在複習一種熟悉感吧。
現在的生活裡火車不是生活裡主要的交通工具,反倒像是散心時最佳的選擇,
上網查好班次,買張票,走到月台,搭上火車,晃啊晃的到達目的地。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出國時比較有機會搭火車、地鐵,特別是去歐洲。
因此搭火車又多了一種回憶,旅行的意義。
現在搭火車時通常沒有時間壓力的問題,所以等待的時刻也不會覺得難耐,
反倒是可以好好的看看月台上來來往往的人,親眼見證歲月的某個瞬間,
倒也挺有趣的。
 
我不是鐵道專家也不是鐵道迷,不得不承認車站、火車確實有份迷人的魅力。
大概是它們承載著許許多多的人、物以及來來去去的故事吧。

前陣子在百貨公司的特展裡,看到了見證台灣火車史種種的軌跡與證物。
不自覺的按下快門,為了回顧記憶也為未來做個記錄。


站長的辦公室
,這個我倒是沒什麼印象,反倒是掛鐘有些微弱的印象,
應該是每一個車站都掛同一款的吧?!下次有機會再來驗證一下。
 




列車長帽....跟警察北北戴的是不是有像啊?!




列車小姐............這個完全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記憶
 
,是那時自己年幼無知
沒留下記憶?還是來不及參與呢?




「鐵製便當」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吧?! 但是有過白色鐵便當嗎?.....



「攜帶用電話機」這麼說來這算是黑金剛的爺爺囉?好酷!




「茶水杯」沒有任何的印象…那個誰來說明一下這個是怎麼運作的??




「鑰匙圈與時刻表」時刻表還挺花俏的,它的尺寸大約與銀行存摺的大小一樣喔!





「員工建議書」不懂為什麼不是一個信箱的造型而是一個鐵盒呢??




「各類型交通號誌」左下方的那盞燈跟鐵道員裡的那盞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





 
最後要來分享一個活動訊息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從電視上看到有關「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的相關訊息了吧。
【蒸.氣.火.車】一出現時馬上擄掠了所有的注意力! 前陣子有則新聞說阿里山
蒸汽火車特地為
日本觀光團開了班次,正納悶為什麼身為國人的我們沒有機會搭乘?!
想不到機會就出現了,
所以怎麼能夠錯過,這是一定要體驗一下滴呦。
這次現身的是CK124- 大概是1936年出廠的,由日本車輛株式會社所製造生產。
求知欲滿滿,想要知道更多的話請找維基小姐問清楚說明吧!

「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期間:
7/19(sat)~8/24(sun)
 詳細內容請參考
官網

忘了說....
愛拍照的南國日和。晴
哈利
(好像很熟的樣子^^其實一點也不!喜歡它的風格所以會當潛水客),
也拍了一系列的
鐵道主題,大家可以去看看喔!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